close

DSCF1126_.jpg 

這一年以來

幾番從「朋友」身上得到充分的感觸

有陌生到熟悉的朋友

也有怎麼混都無法親近的朋友

有不斷給予感動和溫暖的朋友

也有遠遠的總碰不到面的朋友...

而所謂的感觸

有更進一步了解對方的

也有很多是對自己的了解

 

 

從小就知道自己不是個心思細膩的女生

總是記不得好友的生日

出國也不會貼心的想到要買禮物

由於我的知覺程度一向很低

鮮少留意到周圍細微的變化

有時無心的一句話

碰巧遇上了不當的時機

而成為重傷人的暗器

而不自知

而開始變化

而那就是俗稱"友誼的裂痕"

通常我會冷處理

像矇住眼睛一樣

刻意避掉那道傷口,然後對自己說:

「下次有空約出來吃個飯聊聊天應該就沒事了吧」

 

所以

我一直在期待那頓便飯,或茶敘,或一場電影

 

如此被動

因為我愛面子,超怕被拒絕

因為擔心自己又把話說錯意思,弄巧成拙

因為提不起勇氣,去面對可能尷尬靜默的場面

儘管被動

念力還是促使著發條持續轉動到緊繃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聖誕節的來臨?

時機悄悄來到

昨晚透過來電顯示

我興奮的抓起電話

有預感這通來電會帶來好消息

就像我們三人本來既有的默契一般

好妙喔...

明明就是好消息

我卻一直在飆淚

問我是不是在哭

確實

憋不住也止不了

可能是太開心太感動的關係

可能是年紀大淚腺發達不受控的關係

很開心我們三人的友誼仍有轉圜的餘地

"轉圜的餘地"用在這裡很奇怪

應該是"重現曙光"!!

我好開心的說要把這個消息當成一份聖誕禮物

代表我可以認真期待一頓晚餐,衷心感謝你為咱們三人鋪陳的曙光。

 

 

 

 

想到那天聽著歌,有一段歌詞弄到我,害我在老闆面前熱淚盈眶...

_你改了一個名字也準備換工作
_你開始了新的戀情有一些困惑
_我知道 你想要 卻又不敢對我說
_因為你已改變太多

_因為我曾是你 我曾是你
_無話不說的朋友

_因為我們改變太多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h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